Sunday, December 24, 2006




 
日商在台設晶圓廠 挑戰全球第一



2006.12.08【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綜合報導】力晶半導體與日本記憶體大廠爾必達(Elpida Memory Inc.)7日宣布,雙方將在中部科學園區共同投資4座晶圓廠,總產能將達月產24萬片,將挑戰全球最大的12吋晶圓廠的龍頭地位,總投資金額達新台幣 4,500億元,這也是台灣近年來最大的中外合資案。

爾必達目前在全球記憶體市場排名第5,力晶則排行第7,這項合作計畫將12吋的大口徑矽晶圓的產能提升到現行的3倍,目標是成為全球DRAM第一大廠。

據中央社報導,爾必達總裁阪本幸雄表示,過去爾必達以移動裝置記憶體產品為主,由於目前標準型DRAM必須要用最精密科技,做出最小晶片,才能夠在價格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存活,而且爾必達在70奈米先進製程技術試產,已獲得最好成果,因此才會決定大舉進入DRAM領域。

阪本幸雄表示,透過與力晶合作可促使雙方技術快速推進,未來3年內爾必達將與力晶攜手挑戰全球DRAM龍頭地位。

力晶董事長黃崇仁也說,力晶與爾必達合作最大的精神是追求全球第一,因為以最大的12吋廠、低成本與先進技術才能達到全球第一的目標,而結合台灣廠商成本控制及建廠速度,與日商的先進技術,將可共創雙贏。

爾必達目前只有一座DRAM廠,每月生產6萬片12吋晶圓,一直在物色建新廠地點,原本考慮中國大陸與新加坡業者,但最後還是選中台灣的力晶。

黃崇仁表示,力晶與爾必達雙方具長久合作經驗,及力晶營運績效與成本控制能力良好。

力晶副董事長蔡國智指出,初步規劃力晶與爾必達明年將共同參與瑞晶電子增資,分別出資200億元,總資本額將達400億元,未來產出力晶與爾必達各半。瑞晶將有9席董事,力晶與爾必達將分別取得4席董事,另一席則將由獨立人士擔任。

力晶資深副總陳正坤表示,今年3月31日破土興建的力晶12C廠,未來將移轉予合資公司瑞晶,該廠預計明年5月開始引進量產機台,7月投片,8月正式量產,製程技術將以70奈米先進製程切入。蔡國智說,瑞晶明年資本支出規劃為700億元。

據市場調查公司ISuppli Corp.發布,截至6月30日當季,爾必達的市場占有率為10%,排名全球第5大DRAM廠商,市場龍頭三星電子的市占率為28%,其後為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的分支Qimonda ,市占率為16%。◇

台灣苗栗縣議會繼十六個地方議會後通過提案
譴責中共販賣活體器官



2006.12.08【大紀元時報】

苗栗縣議員支持譴責中共販賣活體器官的提案。(大紀元)

支持譴責中共販賣活體器官的苗栗縣議員與法輪功學員合影。(大紀元)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第16屆第2次定期會議案,2006年12月7日在苗栗縣議會舉行議員提案,會中除了通過各項民生、交通、社會安全等預算案外,還有一項攸關震驚社會議題「譴責中共販賣活體器官」的提案,也在昨日議員提案中三讀通過。

苗栗縣議會要求縣府(衛生局)行文督導並協助縣內醫療團體,對仲介大陸地區器官移植訂立相關倫理規範,以免造成醫療界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參與了邪惡的人權迫害。提案中並要求盡速啟動各式官方及民間宣導網路,廣泛告知民眾大陸器官移植涉及非法活體摘取以及安全堪慮的情事,以維護民眾醫療品質和生命安全。

苗栗縣議會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及活體摘取器官移植牟利之暴行;促請政府及國際組織共同譴責及制止,並要求中共開放集中營、勞教所與醫療機構,讓國際組織及真相調查團入境調查。

提案人周玉滿議員表示,2006年3月以來,已有多位證人向媒體公開指證中共在各地祕密設立集中營,關押數千名法輪功學員,活體摘取器官牟利並祕設焚屍滅跡。目前已有許多直接和間接的相關證據,包括中共自己的媒體也報導瀋陽地區活體器官移植供體來源充裕,等待時間很短,這些證據都指向殺人活取器官集中營存在的高度真實性。

在國際媒體揭露此事後3週內,中共當局對所指控證據並未提供任何明白解釋,而匆匆拋出了《人體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管理暫行規定》,卻又把施行時間訂在3個月後的2006年7月1日,此恐有凐滅證據、大量屠殺集中營內所關押人士之虞。

根據非官方數字統計,鄰近中國地區的韓國近年到中國大陸醫院施行器官移植手術的人已超過3千人,另還有全國各地患者到中國接受手術,而中國衛生部宣稱器官來源為死刑患者,但有案可稽者只有1千多件。故應促請各國及台灣政府有效執法,在大陸建立透明器官移植管理制度之前,不應貿然開放人民到大陸地區進行器官移植,以避免病患自身感染,甚至間接成為買賣器官、不人道活體摘取器官之幫兇。

周議員認為這種行為真的是很殘忍,已達到人神共憤,令人痛心疾首。她呼籲苗栗縣議會全體議員都全力支持,然後通過這個議案譴責中共販賣活體摘取器官的事件。

這次提案經過法輪功學員向議長、副議長以及議員們說明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希望議會能夠救援中國大陸瀕臨被虐殺命運的法輪功學員,獲得正、副議長及議員們正義支持,並由周玉滿議員提案,與會議員全體無異議通過。

苗栗縣議會是繼屏東縣、雲林縣、嘉義縣、基隆市、花連縣、宜蘭縣、台南市、澎湖縣、新竹縣、彰化縣、台中市、台東縣、高雄市、桃園縣、台中縣等16個縣市議會通過決議案譴責中共活摘器官暴行後,又一個縣議會通過相關提案。◇



紐時:誰是毛澤東? 中英文維基天壤之別



2006.12.08【大紀元時報】

【記者孫燦/綜合編譯】打開英文版的維基百科全書(Wikipedia)裡有關毛澤東的條目,該頁上詳細敘述了毛澤東如何在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後,以專制獨裁的統治殺害了上千萬甚至上億的無辜中國人,紐約時報12月1日記者Howard W. French報導。然而,在中文版的維基百科裡,故事就完全不一樣了。

2001年創立的維基百科全書是一個大眾編寫的網路寶典。任何普通民眾都可以登入並撰寫各項條目。不論是哪一種語言,維基的內容都來自於一群積極的網路遊客,不斷反映了參與者的態度與觀點。可想而知的是,它報導的許多客觀新聞也成了中國30萬網警的眼中釘。

今年初,中共第三次封鎖了維基網站。直到11月初,雖然中共解開了封鎖,然而,在許多有關現代史或敏感話題的條目上,中文版的維基似乎被網警們自己編寫,已被篡改得面目皆非,與英文版的內容有天壤之別了。

維基的中文用戶與批評家表示,這已充分地顯示了中共網路封鎖的「韌性」與概括範圍之廣,這已不是簡簡單單的網路封鎖——而是主動的篡改網路內容的問題了。

中文版維基的許多作者針對中英條目的差距指出,主要原因來自於中國大陸教育系統一言堂的謊言欺騙以及中共欲掩蓋歷史事實的宣傳。

雖然對一些用戶而言,維基上的內容只不過是一個資源罷了,然而,它的客觀性與完整性已在全世界引起爭論。在大多問題上,維基的編輯只好選用比較保守的評論與文章。就這樣,中文版毛澤東的條目中所有有關大飢荒或在各種運動中被殺害的無辜民眾死亡人數就被刪除了。

一些民眾則表示,維基的使命應該是把可靠的信息廣泛地散播,而不是在矛盾中選擇保守卻不負責任的出路。他們指出,儘管這樣做也是徒然,因為中共依然經常封鎖維基網站。

在中國,由中國最大的網路搜索系統百度創辦的相同類型的百度網路百科全書,雖然在非敏感問題上完全抄襲維基上的內容,然而,它在敏感的問題方面卻是隻字不提。由於中共政府對維基的封鎖,百度百科也從中獲得了不少好處,就像當年中共封鎖古狗使得百度搜索引擎獲益一樣。◇

2 comments:

bobby fletcher said...

活摘器官?

請您看看美國與馬來政府, 還有反共人士吳弘達的調查:

1) http://usinfo.state.gov/xarchives/display.html?p=washfile-english&y=2006&m=April&x=20060416141157uhyggep0.5443231&t=livefeeds/wf-latest.html

2) http://www.zonaeuropa.com/20060806_1.htm
http://www.cicus.org/news/newsdetail.php?id=6492

3) http://crc.gov.my/clinicalTrial/documents/Proposal/TCM_Stroke%20TrialProtocol%20synopsis.pdf
(page 3)

美澳中國民主活動專家沒有理由,
也不需要替北京說話:

http://www.observechina.net/info/artshow.asp?ID=40071

http://www.observechina.net/info/artshow.asp?ID=40224

Anonymous sai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for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wow gol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power 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cheap wow gold,
cheap wow gold,
buy wow gold,
wow gold,
Cheap WoW Gold,
wow gold,
Cheap WoW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w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buy cheap World Of Warcraft gold q3o6h7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