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06




2006.12.06【自由時報】

■田秋堇

陳定南先生曾經在一次公開演說提到:「好人在國民黨也無法做出好事」。陳定南談到他擔任宜蘭縣長時,正是國民黨一黨獨大、威權專政,聲勢如日中天的時期,面對國民黨積極拉攏入黨,陳定南自己做了如上的分析。這句話一針見血地挑出了國民黨的本質與困境。

陳定南解釋為什麼好人在國民黨無法做出好事,因為國民黨是根深柢固的「黨國一體」,而且是將黨的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真正的好人一定是將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置於黨的利益之上,但是國民黨絕對不可能做到這一點。這也是為什麼陳定南到死都沒有加入國民黨的原因之一。

請大家想想,馬英九在國民黨諸多政治人物中,算是不錯的,但他擔任黨主席,對國民黨長期取得的不義黨產,死也不肯放手,並且動員國民黨黨團在立法院長期阻擋「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通過程序委員會,讓該條例連在立法院討論的機會都沒有,不僅如此,馬英九擔任黨主席之後,變賣黨產的速度比前主席連戰還要快,更加印證了陳定南生前的真知灼見「好人在國民黨裡面也無法做出好事」!

此外,陳定南生前念茲在茲的「廉政局」,也是國民黨黨團在立法院裡極力阻擋,連程序委員會都通不過,連在立法院討論的機會都沒有,如果黃俊英和馬英九真的是好人,立法院佔多數席次的國民黨、親民黨早就通過「廉政局」的成立,陳定南也不會抱憾而終了!

至於將黨的利益放在國家之上,看軍購案被擋六十幾次就知道了!

我們呼籲,說自己是「好人」的馬英九和黃俊英,立刻承諾將不義黨產歸還全民,並要求國民黨立院黨團立刻審查並通過「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否則,國民黨一邊做壞事,一邊說自己是「好人」,真的是「騙」人太甚!如何能說服民眾,國民黨的「好人」在當選高雄市長之後,能為高雄做出什麼好事?

(作者為宜蘭籍立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