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假仙的連勝文婚禮也搞兩面手法?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李欣芬
 體重破百公斤,被網友戲稱為「神豬」,因家世關係,年紀輕輕便被選為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平常開著造價七五○萬元「保時捷休旅車」的連勝文,又對媒體發飆,說是要控告壹週刊誹謗!


 原來在十二月二十九日才低調地跟紅豆食府的女兒蔡依珊公證結婚,說是經濟不景氣,要奉行儉樸原則。結果,被壹週刊踢爆,即將在夏威夷海灘舉辦千萬元的結婚派對,還在國際知名的四季飯店訂了四十五間客房,週刊還掌握了賓客名單呢!


 其實,連家奢華風氣其來有自,一九九五年一月二日,連戰長女連惠心與青果大商的孫子陳弘元結婚時,即被譏諷為「世紀婚禮」!當時,先是下午一點在台大校園旁的懷恩堂舉行婚禮,由周聯華牧師證婚;接著下午三點在圓山飯店舉行于歸酒會,其間令人瞠目結舌的是新娘子所切割的竟是一座高達九層,價值二十五萬元的大蛋糕;最後下午六點時在晶華大酒店宴請賓客,現場還有交響樂團和聲樂家配樂,以娛樂來賓賀客。


 總計那場婚禮,排場之大,幾乎搜括了全台北市的鮮花,兩萬多朵的蝴蝶蘭所費之多可想而知,保守估計接近百萬元!


 當時擔任閣魁的連戰,動員了行政院的所有人員,並發給加班費,為他連家風光嫁女兒張羅庶務;當在懷恩堂舉行婚禮時,新生南路為之大塞車,因為觀禮的賓客併排三排停車,警員只敢維持交通秩序,不敢開罰單取締!


 至於連母方瑀女士呢?她以雀躍之心在報章雜誌上撰文,說她為了給女兒一個難忘的婚禮,特別商請國際知名的設計師,從英、美等國空運了六套嶄新的白紗禮服,讓寶貝女兒挑選中意的一件。


 綜觀連惠心的世紀婚禮,估計花費了千萬元,顯露的不僅是富豪人家重視排場的舖張與浪費,更顯露出政治世家的利用特權!比起後來的陳水扁總統嫁女兒、娶媳婦時的排場與奢華程度,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二○○○年政黨輪替之後,中國黨失去政權不甘心;尤其是連戰,連選兩次總統皆輸給陳水扁,心中更是忿忿不平,於是,針對第一家庭抄家滅族的批評,說其奢華、貪腐。


 所以,連勝文不敢在台灣舉行盛大的婚禮,便玩中國黨傳統的兩面手法,一方面低調地公證結婚,好博得美名;另一方面則預備偷偷地在海外舉行舖張的結婚派對,但紙包不住火,消息外洩了,結果連勝文見笑轉生氣,又要控告人,可看出連勝文實在假仙啊!這裡面,我們就不便去評論外界所說的,他們是否利用海外宴客比較方便接待中國達官貴人的問題了。(李欣芬/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轉貼自南方快報http://www.news100.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89

關閉視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