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4, 2007

UP  NEXT


2007.02.01大紀元時報

港議員指中共內部權鬥 殃及香港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中共十七大前夕,中共內部權鬥日趨激烈,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認為香港肯定無可避免被波及,可悲的是,有財勢者只會討好中共。她並批評小圈子選舉,根本不是選舉而是「欽點」。

中共十七將近,中共內部權鬥的消息,首先由外國媒體路透社透露出來,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認為,中國的政治發展一向都十分不透明的,很多時候都是經過媒體報導透露出來的,有時真有時假,但都一定會影響香港。

劉慧卿希望香港人能有骨氣站出來說話,尤其是那些有財勢的人,「但是剛剛相反,那些有財有勢的人是最怕事,什麼都不敢出聲,只會在那邊猜測和討好北京,這個讓香港敢講話的力量弱了很多,這是很悲哀的情況。」

劉慧卿相信香港的政制發展無可避免和大陸的發展扯上關係,而且中央(中共當局)對香港的操控日益增加,作為民主派的議員有時都覺得無能為力,唯有在香港盡量的發出聲音,要捍衛香港的高度自治、港人治港。

劉慧卿並批評將在3月25日舉行的「小圈子」選舉,她指出,由頭到尾都是一場戲,而且早就知道結果。「中共就是要這麼搞,哪個跳進去玩那個遊戲,那個人就是跟著遊戲規則去做,然後幾百萬人袖手旁觀,在那兒看這就是香港政制的悲哀。」她更批評小圈子選舉不是選舉而是「欽點」。

劉慧卿指責港府害怕市民在當日示威,特意將選舉場地設在赤?角機場,但是前線成員已經計畫當日會舉辦一個海陸空示威抗議活動,她本人也不會參與投票。

對於有報導中共當局為減少現任特首曾蔭權參選的壓力,有意封殺2012年雙普選,劉慧卿認為任何的延遲,市民都不能夠接受。她說:「我們很希望可以盡快落實普選,因為香港絕對有條件這樣做,而且絕大部分的香港市民都希望可以盡快落實普選。」◇








2007.02.01大紀元時報

香港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綁架


林麗霞的丈夫葉先生。(大紀元)
【記者李珍/香港報導】一名居住在大陸深圳的香港女法輪功學員林麗霞,去年9月被非法抓捕釋放後,今年1月18日再次被深圳公安綁架,後證實關押在深圳福田區看守所。林麗霞在香港的丈夫抗議中共非法抓捕他太太,呼籲外界幫助營救太太回港。

現年34歲的林麗霞,廣東韶關人,修煉法輪功近10年,是港人葉先生的妻子。2003年3月獲批單程證來港定居,但因為在大陸的父母年邁需要照顧,林麗霞一直奔波於中港兩地。

本月17日,葉先生去深圳探望太太和家人,18日早上9點多突然接到不明電話,接聽後,聽到一名男子對他太太說:「證件已辦好,可以取證。」約他太太到樓下。葉先生隨後離家回港,出門發現有2名身材高大的不明身分的男子,在他家門口,小聲叫著他家門牌號碼,他沒有留意。

回到香港後,葉先生接到岳父岳母打來電話,稱太太被3男1女公安叫了出門,沒有回家。直到下午,他再接到岳父電話,才得知太太已被公安抓捕。

葉先生憶述,太太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共反覆抓捕,曾經被在三水勞教所被非法勞教2年。去年9月23日和深圳幾位法輪功學員一起被公安非法抓捕,經外界多番營救後,10月24日被釋放,但被扣押回香港的回鄉證、身分證,葉先生並在公安脅迫下,簽署1年內不能回港的保證。他估計這次公安是以約他太太出去談取證件為名,將他太太騙出去後綁架。

本身不是法輪功學員的葉先生並說:「太太修煉法輪功後變得性情溫和,身體健康。她身體好了,對人隨和了,很多事情都很忍讓,不會和人爭,和人鬥,起碼隨和了好多。」

他呼籲外界營救他太太回港。「我母親80多歲,他老父親70多歲,他的母親也60多歲,一身病,肯定要人照顧,沒有我太太,家裡一盤散沙,回到家裡,什麼都沒有。」◇








2007.02.01大紀元時報

Google承認 向中共低頭導致負面後果

Google自2005年向中共政府低頭進行自我過濾審查以來,Google的2名創辦人上週末首次承認了這項行為所帶來的不良後果。

據《富比士》雜誌報導,自2005年Google在中國大陸進行自我過濾,在搜索引擎裡去除有關六四、法輪功等相關問題的正面真實報導以來,Google背叛了自己「不作惡」的商業標識,而在全世界遭到了正義人士的譴責。

上週末,Google的2名創辦人拉里.佩奇與塞爾吉.布林首次向英國《衛報》記者透露:「Google在中國的自律行為所帶來的後果是負面的。」布林表示,該公司的國際聲譽,尤其在美國與歐洲,已受到嚴重的影響。◇(Getty Images)








2007.02.01南方快報

在台灣,大家都有選邊站的權利!

■ 陳軍

 中國黨的馬主席曾在媒體前清清楚楚的公然宣示:「我的主張是兩岸終極統一,台灣獨立不是本黨的選項!」言下之意,馬某所帶領的敗選不甘、賭爛台灣、無所不用其極的,利用鋪天蓋地的統派政媒及國會議員拖垮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已經重新選邊站──選擇了與該黨黨綱中號稱勢不兩立,亟欲除之而後快的對岸祖國中共。

 但是,我們也要提醒並敬告這些在台灣長大,卻適應不良、水土不服、公然叛國賣台的「純種中國人」:「在台灣,大家都有選邊站的權利!這不是你們這些騎牆無格的純種中國人的專利!」

 如今,既然你們對台灣近年來轉型成功的「自由、民主、法治」的制度如此的適應不良,對透過全國人民一票一票選出國家總統的民主方式如此的無法接受;敗選不甘後,仍然幻想著當年無功無祿、無德無能,卻可以踩在台灣奴才的頭上吃香喝辣,享盡有如天上自動掉下來的禮物一般的榮華富貴的大好時日,而和貴黨同屬「獨裁、專制、人治」黨國屬性,沆瀣一氣的對岸中國共產黨眉來眼去,互通款曲。

 既然如此,我們這些台灣國的人民也非常願意成全你們!吾人誠懇的建議:你們如今即刻可以自由打包走人,可以拿的儘管拿走,最好連九代家族、十八代祖宗的牌位都一併帶走,全體家族連根移民到海峽對岸,去盡情享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給予你們的熱烈歡迎和高規格的接待!

 接著,更可以利用隨身攜帶的黃金、珠寶和一脫拉庫的LV包包,去巴結朝貢中共新主子胡錦濤主席,相信胡主席看在「連爺爺」、「宋爺爺」、「馬帥哥」及一大堆「好康」的份上,一定會好好的接納你們成為中共高層,或至少是公安高幹的一員,繼續在「中國內地」,享受著當地習於被當成劣民、奴才的十數億中國下民的體貼伺候;天天聆聽著「台灣爺爺!我們等你好久了!你們終於回來了!」的「歡迎辭」,如此快意人生,豈不妙哉?何苦心在中國,身賴台灣,苦苦留在台灣和台灣同胞互相折磨到玉石俱焚?

 至於堅持與台灣同舟共濟,生為台灣人、死做台灣鬼的我們,眼前還有很多事得要做;因為在你們敗選不甘、齷齪無恥的焦土政策蹂躪下,台灣整體國家社會如今已是滿目瘡痍、百廢待舉,不但要面對國防軍事武力日益精進的中共虎視眈眈的威脅,又得投入數兆元的新台幣再次去填平被你們這些中國無恥政商人渣一再掏空的金融體系;更得辛苦重建因錯誤無知的西進政策而已被中國取代並掏空的傳統產業,以及要趕上世界趨勢所必須發展的高科技產業。

 所以,務實誠心的建議你們,既然同胞手足的感情已盡,就讓殘留的只會互相毀滅的孽緣從此徹底斷絕。從今以後,請你們走你們的陽關道,我們過我們的獨木橋;你們高高興興的回歸「祖國中國」,我們歡歡喜喜的活在福爾摩沙台灣,無怨無悔的榮耀建國,至少也留給彼此的子子孫孫一條可大可久,永續經營的生路。

 對於以上這個極富前瞻性及事實可行的建議,不知台灣「純種中國人」以為然否?反正大家各自選邊站,皆大歡喜,從此再也沒有互相看不順眼以及無奈的互相傷害,好聚好散,豈不美哉?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2.01







2007.02.01自由時報

你們國父

■ 陳國恭

教科書不再稱孫中山為國父,中國地圖改為老母雞圖形,一時讓李慶安等泛藍立委抓狂,紛紛起乩要教育部長下台。因為他大膽去中國化、去中華民國化。

到底誰在去中華民國化,在國內舉辦的運動,不准攜帶中華民國國旗進場;中華民國憲法為五權分立,是誰至今仍讓監察院因沒有委員而無法運作;是誰以前告訴大家要打倒共匪,反攻大陸,現在卻要國共合作?

奉勸國、親立委們,不妨立刻恢復反攻大陸,消滅共匪的教條,並聲討蒙古共和國以恢復秋海棠的國土,如此才能向兩蔣交代。(作者為業務經理)









2007.02.01自由時報

蔣公 請走

■ 蕭嘉弘

假日的中正紀念堂廣場遊人如織,但紀念堂二樓大廳內,巨大的蔣介石銅像矗立,除了外國觀光客首次來訪,上去一窺堂奧外,遊人稀稀落落。政府在北市的市中心精華地段用這麼大的空間紀念這麼一位台灣歷史上的獨裁者和殺台灣百姓的軍閥幹嘛?甚至還將偌大的園區以他來命名,在二二八事件將屆滿六十週年的此時此刻,更顯諷刺與荒誕!

蔣公請走,請走蔣公吧!台灣不再是一黨極權的國家,更從來不在第三世界共產國家之林,像越共般將越南人的共同記憶、歷史城市西貢,硬生生改稱「我們的胡志明市」,我們還要向世界宣傳「我們的蔣介石紀念堂」嗎? (作者為英語導遊)







2007.02.01自由時報

國父走下神壇

■ 蘇瑞鏘

據媒體報導,由於今年度的高中歷史教科書中,孫中山的姓名前面不再冠以「國父」的尊稱,而引起泛藍政治人物的抨擊,進而引發不同立場的爭論。其實,此一爭論必須放在「偉人建構學」的脈絡中來思考。誠如社會學家高夫曼所說:「就某方面而言,我們都是人造的,位高權貴的國家領袖當然更是如此」。從彼得‧柏克的名著「製作路易十四」一書中,即可看出法王路易十四的公眾形象如何被製作、傳播與接受的過程。

其實,不只法國的路易十四如此,中國的孫中山亦復如是。一九一二年中華民國成立,孫中山並未被立刻尊為「國父」。直到一九二五年孫中山逝世,建國豫軍總司令樊鍾秀始稱孫為「國父」。而一直要到一九四○年,國民黨才決議尊稱孫為「國父」,並致函國民政府「通令全國一體遵行」。可見在中華民國建國將近三十年、以及國民黨執政中國十多年後,孫中山才被建構成為中華民國官定的「國父」。

至於孫中山在台灣成為官定的「國父」,更要晚於一九四五年中華民國統治台灣之後。

不過,就「時」而言,臺灣割讓給日本(一八九五年)乃早於中華民國的建立(一九一二年);就「地」而言,中華民國並非在臺灣成立;就「人」而言,今天多數臺灣人民及其祖先並未參加中華民國的建國。因此,孫在台灣的「國父」地位顯然是國民黨政權主導下的產物。特別在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法理基礎有著重大爭議(開羅宣言Vs.舊金山和約)的今天,若在台灣的教科書中尊稱孫中山為「國父」,反而會引起更大的爭議。

身為高中老師,我認為教科書不再尊稱孫中山為「國父」,不但是還孫中山一個本來面目,而且可以讓師生有更多元的討論空間。因此,有些泛藍立委擔心「以後該不該把孫中山先生教成國父,可能會讓高中老師也很為難」,顯然是多慮了。

(作者為國立彰化高中歷史科教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