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2007.02.06自由時報

台中市庫通黨庫

■ 陳炅宏

台中市議會元月十二日同意備查市政府九十五年十二月份第二預備金動支,明細中大膽載明「國民黨北區民眾服務社辦公廳舍建築物購置費」。然而隨即被揭發該建物產權屬於台中市政府所有,遭國民黨無償佔用五十年不說,最後還要用台中市民的血汗錢去買回來,經媒體報導,市府馬上改口「經費已繳回市庫」「沒有花」;國民黨則改用「捐贈」來漂白黨國不分的黑手行徑,甚至市黨部副主委在議會殿堂說:「市府應該謝謝北區民眾服務社捐贈」,令人大開眼界!

原本以為市府花錢購置KMT北區民眾服務社黨產,市議會同意核備,不過是暗渡陳倉罷了;後來查知該黨產為市府所有,而且只有「建築執照」沒有「使用執照」,市議會竟然以「不予備查」敷衍了事,著實上演一齣府、會、黨沆瀣一氣的戲碼。

但是,經費動用然後再回繳市庫,難道就沒事了嗎?如此市庫通黨庫的政治交易,全民難道不應該同聲譴責?

過去台中市花一億元買個「神遊古根漢」,至少市政府都還按照行政程序完整進行,反觀這次動用市府第二預備金購買KMT黨產,卻直接發文要議會備查,而且敘明:買國民黨的建築物,徹底陷議員諸公於不義。難道胡市長認為反正已經連任了,第二預備金隨便用、隨便花,市府習慣將議會當作護航預算的官樣圖章,實在是「吃市議會夠夠」!希望議會及檢調單位能夠確實追查資金流向,為人民看緊荷包。

也難怪馬英九在接受CNN專訪時,強調特別費入他的帳戶就是他的錢,「白白的紙無人可以抹黑」,國民黨這種指黑為白的功力南北皆同,令人不敢恭維。

(作者為台中市議員助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