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外來統治集團遺孽的滑稽古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思印
 台北市政府宣布將中正廟列為暫定古蹟。才建立27年,中正廟成了全世界最年輕的古蹟,台北市的在台中國人,又創金氏世界紀錄!


 60年前,228大屠殺的元凶蔣介石,雙手沾滿了台灣人的血,計劃性地種族清洗台灣精英,以利其霸佔台灣主權,推動殖民奴隸政權。這樣的極權惡靈,他死後的政治圖騰,仍如古代中國專制極權的萬仞宮牆,牢固地圈住殖民統治階級的權益,試圖將廣大的平民百姓戒備森嚴地隔離在權力的外圍。


 是以,牆外任何人都別想把那堵高不可攀的圍牆推倒。圍牆裡面的獨裁幽靈及其殖民統治遺緒,從來就是權力與利益的獨佔集團,他們經由相互的掩護、合作,嚴控思想教育,愚化人民,綁架國家,好不容易建立高高在上、不可質疑的「王土王民」權威,懾服廣大而無知的台灣人,任其宰制,豈可輕易讓威權之牆,任人民隨意推翻。


 牆,不止是一堵牆,那無形的牆比起有形的牆,更高傲、更神聖不可侵犯;也不在於時間的長短,雖只是短短27年,但那象徵威權意識的人性欲望,原始而不可究其始終,而人間的古蹟脆弱易損,千年者寥寥無幾,又豈能望其項背?


 明乎此,台灣人的古蹟,較之不可究其始終的中國極權歷史,既無萬骨枯的殺戮霸氣,又無睥睨芸芸眾生的天朝貴氣,怎麼看都是那麼地平凡平庸,難怪前台北市長馬英九把平凡無奇的台灣古蹟計劃性地一一消滅,讓台灣人失去自己的根,忘了自己的歷史,永遠臣服於外來殖民者虛擬的中國王權。


 突兀的青瓦白牆,高調的天朝聖主,在21世紀民主時代的台灣,顯得如此地滑稽,他們卻說那是古蹟,歇斯底裡地反制中央政府,不顧台灣人追求自由民主平等的感情。也罷,作了古蹟,往事只能憑弔。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3.07



關閉視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