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07






南方服務區



討論區主頁
綜合討論區
228台灣神道與佛陀教誨 無發表權

樹狀顯示 | 新的在前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尾
發表者 討論內容
giveyes 發表時間: 2007-03-04 18:19
進階會員


註冊日: 2004-03-06
來自:
發表數: 121 228台灣神道與佛陀教誨
台灣神道與佛陀教誨

對抗不平等的佛陀
佛陀生於三千年前階級不平等的印度社會,當時的人被區分為四大階級,當時最高的領導階級是被稱為婆羅門的宗教徒,其次才是被稱為剎帝利的王族,此二階級奴役著身為平民的吠舍以及奴隸階級的首陀羅。鑒於種性制度對人民的歧視與壓迫,身為王族的佛陀不僅不願以階級威權奴役人民,更起而破除此一不平等的制度。佛陀於菩提樹下悟道時即了悟「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後來更主張「四姓出家,同為釋氏」的平等觀,強調任何人皆沒有權力去奴役其他人,因為眾生平等,不因出生而有差別。佛陀不因當權者的反對而腳步遲疑,反而使其破除階級不平等制度的信念更為堅定,終為數千年來實施階級統治的黑暗印度帶來了民主、平等的光明。

國對國的不平等迫害
雖然台灣國內實施民主制度,人人享受自由、平等的果實,然而台灣在國際上卻遭受嚴重的歧視與不平等待遇。此種整個國家的被壓迫,乃導因於台灣與中國間的不平等,此為國與國之間的不平等:一群人想要統治另一群人,壓縮另一群人的生存自由與民主。中國為使台灣成為其領土範圍,至今不放棄透過武力攻擊的方式使台灣屈服,在國際上透過外交手段阻止台灣成為聯合國的一份子,阻礙台灣爲世界貢獻心力的願望,在在都顯示了中國對台灣的迫害與壓迫。此種一個國家對另一國家的迫害,對人類的殘害程度更勝於一階級對另一階級的迫害。

懦弱的台灣佛教徒偏離了佛陀教誨
當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時,世界各主要宗教莫不發出譴責之聲,而台灣的佛教徒卻似老僧入定般充耳不聞、無動於衷,好似事不關己一般。試想佛陀有教我們只要各修各的,吃齋、念佛就完成了修行的功課嗎?還是應以苦難的蒼生為念,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胸懷,拯救台灣人民於水火之中。

信仰台灣神,效法228民主、正義精神
60年前的228事件中,許多台灣先賢先烈眼見專制集權的國民黨政府對善良台灣人民的迫害,憤而起身抵抗國民黨政府殘忍屠殺,而奉獻了祂們寶貴的生命。令人痛心的是祂們為保台、護台、建國而受到外來政權的打壓、殺害,最後換來的是被專制集權的國民黨政府以土匪、叛徒、暴民等字眼污衊祂們。然而,祂們現在得其道而證位,成為無形中的轉輪力量,護祐台灣的子子孫孫,邁向自由法治的民主大方向,冀完成台灣成為舉世傲人的民主大國。

由此可知,台灣二二八先賢先烈的事蹟即如同佛陀精神的實踐。因此,為了使臺灣人民免於中國共產黨的壓迫、威脅而喪失了生命的自由,台灣人必須要效法台灣二二八先賢先烈的民主、正義精神,建立以台灣為念的精神信仰,以堅定的信念對抗邪惡的共產中國。

如今面對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的威脅,逐年增加對台的飛彈部署,甚至制定反分裂法企圖在國際上合理化中國對台灣的武力侵略。我們台灣人必須記取228的教訓,效法台灣先賢先烈的民主、正義精神,團結一致抵抗中國的蠻橫打壓與併吞,避免慘痛的歷史再度重演。

期望透過台灣神信仰的建立與推廣,讓台灣人世世代代都能記住這些台灣先賢先烈的事蹟,凝聚台灣國人共識,如同三千年前的佛陀一般,秉持大無畏的精神,為台灣的民主和平而持續奮鬥,為消彌中國對台灣不平等的迫害而努力,終將為兩國帶來和平共存的曙光。


流浪貓 發表時間: 2007-03-04 19:53
VIP


註冊日: 2005-04-21
來自: 台灣國
發表數: 1083 Re: 228台灣神道與佛陀教誨
並沒有所謂的『台灣佛教』,現今在台灣市面上流行的所謂佛教,稱為『漢傳佛教』,也就是『支那佛教』。台灣原本並沒有佛教,支那佛教是支那人帶來毒害台灣人心靈的,就如同大清帝國有計畫的用佛教『教化』強悍的土蕃國人及蒙古人,讓他們不再強悍,消除他們數千年來對支那的威脅,變得容易被支那統治。

要創立新的宗教不是短期可以達成的,如果期望宗教對國家改變能有所幫助,史界上現有的宗教就很足夠了,所以只需要選擇對自己國家最有利的宗教即可。爭論不同宗教的教義內容最後一定變成各說各話沒有交集,所以最好以結果論來看:如果想成為美國、加拿大、北歐諸國那樣的國家,就用力推廣基督教;如果想成為印度支那諸國如泰國或西藏蒙古那樣的國家,就用力推廣佛教;想成為支那那樣的國家,就用力推道教;如果想成為石油出產國,就用力推伊斯蘭教......

----------------
愛貓的民是有福的,愛貓的國是有福的。


camille 發表時間: 2007-03-04 20:30
資深會員


註冊日: 2006-09-17
來自:
發表數: 693 Re: 228台灣神道與佛陀教誨
我認為台灣的某些基督教會漢來自中國的佛教一樣在狗民黨的威權統治下嚴重扭曲變形,這些教會從不對國民黨過去所做不公不義殺人放火之事表示抗議,反而跑出來倒扁,最好的例子就是周聯華(在台中國人)主持的教會,裡面信徒多是台支(不是的很少),我偶爾遇到這些教會的信徒,我最喜歡問他們,上帝是主持公義的上帝,請問你對國民黨過去所作所為有何感想?這時很明顯的,10個當中有10個都開始跟我故左右而言他,根本不敢回答,他們也知理虧,卻因為意識形態而自相矛盾,有次在國外,朋友跟我介紹一位來自中國的基督徒,是中共高幹子弟,我笑著問他身為基督徒何以能認同中國統治人民的權威手段,還有他父親貪污讓他能在國外享福,這樣的事身為基督徒應該不能做吧!他很尷尬的半句話都說不出口,我知道我很白目,但我還是想讓這些人明白,宗教並無法掩飾他們的一切!


流浪貓 發表時間: 2007-03-04 21:00
VIP


註冊日: 2005-04-21
來自: 台灣國
發表數: 1083 Re: 228台灣神道與佛陀教誨
想起來,流浪貓也遇過只會看統媒、崇拜蔣光頭的腦殘牧師。不過,有問題的,通常都是跟著蔣光頭逃難來台的台支,我們不能因此否定台灣長老教會的貢獻。

總結來看,還是應該先消滅支那將缸文化,台灣才會有未來。支那文化,比甚麼都要毒,就連宗教教義也會受其毒害,難怪印尼政府會把漢字視同毒品。台灣需要『脫支入歐』運動,希望台語羅馬字普及之後,就陸續廢除漢字,改用台語羅馬字為官方語言及日常語言,並且利用羅馬字的便利像日本那樣盡快吸收外來語單字給語法豐富台語內涵,徹底切斷台灣與支那文化的聯繫。

----------------
愛貓的民是有福的,愛貓的國是有福的。


csl1616 發表時間: 2007-03-04 22:08
進階會員


註冊日: 2006-12-04
來自: Ohio, USA
發表數: 191 Re: 228台灣神道與佛陀教誨
引文:

camille 寫道:
我認為台灣的某些基督教會漢來自中國的佛教一樣在狗民黨的威權統治下嚴重扭曲變形,這些教會從不對國民黨過去所做不公不義殺人放火之事表示抗議,反而跑出來倒扁,最好的例子就是周聯華(在台中國人)主持的教會,裡面信徒多是台支(不是的很少),我偶爾遇到這些教會的信徒,我最喜歡問他們,上帝是主持公義的上帝,請問你對國民黨過去所作所為有何感想?這時很明顯的,10個當中有10個都開始跟我故左右而言他,根本不敢回答,他們也知理虧,卻因為意識形態而自相矛盾,有次在國外,朋友跟我介紹一位來自中國的基督徒,是中共高幹子弟,我笑著問他身為基督徒何以能認同中國統治人民的權威手段,還有他父親貪污讓他能在國外享福,這樣的事身為基督徒應該不能做吧!他很尷尬的半句話都說不出口,我知道我很白目,但我還是想讓這些人明白,宗教並無法掩飾他們的一切!



You showed people how we Taiwanese are different from Chinese !!!

camille 發表時間: 2007-03-04 22:15
資深會員


註冊日: 2006-09-17
來自:
發表數: 693 Re: 228台灣神道與佛陀教誨
引文:

流浪貓 寫道:
想起來,流浪貓也遇過只會看統媒、崇拜蔣光頭的腦殘牧師。不過,有問題的,通常都是跟著蔣光頭逃難來台的台支,我們不能因此否定台灣長老教會的貢獻。


我有特別指名是周xx主持的教會喔!我可沒說是長老教會,我想也沒人會否認長老教會的貢獻吧(除了台支)!我從頭到尾說的都是中國來台的教會組織!

No comments: